健康教育
> 健康教育 > 健康教育
高考临近,饮食应该注意些啥?发表时间:2018-06-14 分享到:

  高考临近,看着孩子们孜孜苦读的样子,爸爸妈妈一边心疼,一边又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给家里的考生添一把力。如何做好迎考阶段孩子的营养均衡?快随小编来了解饮食调补的方法吧~

 

早餐要吃好

  早餐多吃脂肪含量低、清淡些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

   此外,应再加些馒头、包子等主食,补充碳水化合物,保证脑力劳动的能量充足。

午餐最关键

  午餐多吃点肉类、鸡蛋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辅以豆制品、蔬菜。

  如果当天下午有考试,食物体积不宜过大,否则水分过多,排尿次数会增加。

晚餐要适量

  晚餐的饭菜要清淡且易于消化。没有胃口的考生,可以喝一些稀饭或营养羹,多吃些清炒时令类蔬菜,并补充动物性蛋白。

夜宵(晚上9∶30~10∶00之间)

  夜宵食物数量不宜过多,以稀软易消化为好。除主食外,还应有少量蛋白质,可选面片汤、各种粥、馄饨、鹌鹑蛋等。

  如睡眠不好,可睡前喝牛奶,或莲子大枣汤。

膳食选择尽量常态化

   膳食选择尽量做到常态化,不猎奇求新。家长应以孩子平常爱吃的食物为主,少(不)出新花样。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洁食物,不吃变质食物,多喝白开水或矿泉水。

  此外,身体安全方面要注意保暖和防暑,防止感冒。一旦感冒,要特别注意药性较强的感冒药。因为感冒药一般对大脑活动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如果服用不慎,可能影响考试时的临场发挥。

 

来源:浙江发布,上城疾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