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 医院文化 > 医院文化
我院组织开展 “世界无车日”自行车骑行活动发表时间:2011-10-12 分享到: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宣扬低碳节能环保理念,我院组织职工开展自行车骑行活动。

   早上七点多,我院150多位职工聚集到了一起,整装待发。此次骑行宣传活动从罗马城出发,途经阳光达到、江北街、双塔路、罗浮大街等繁华路段,最后回到医院。我院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树立环保意识。同时我院还成立了自行车骑行兴趣小组,表示将在今后不定期的开展骑行活动宣传环保理念。

 “世界无车日”活动并不是拒绝汽车,而是要唤起民众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绿色出行”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有着丰富的内涵,只要是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都是绿色出行。因此他们大力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在不降低出行效率的前提下,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拼车等绿色的出行方式。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了下一代能够在一个环境舒适,和谐自然的地球上生活,一起绿色出行吧!

 

我们的倡议

我们提倡不影响工作效率的情况下,每月少开一天车;

  我们提倡乘坐公交、或乘坐单位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

  我们提倡在空气质量好的地方,采用骑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上下班;

  我们提倡拼车或合乘出租车上下班;

  我们提倡尽量减少自驾车的使用;

  我们提倡文明驾车、环保驾车、文明乘坐公共交通;

  我们提倡计算自己的碳排放,为自己的碳排量种植树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